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股票配股怎么买?浪潮信息拟每10股配售3股

上市公司再融资有很多办法,股票配股只是其中的一种。股票配股是什么意思?股票配股怎么买?接下来小编跟你详细说说。

股票配股是什么东东?

股票配股是指上市公司为了筹集资金发行新股,购买的对象限定为原股东。这就好比是上市公司与原股东谈了很长时间的恋爱,建立了感情基础,上市公司缺钱了,要求原股东出手相助,达到双方互利互赢。

股票配股怎么买?

股票配股时,原股东可以参加配股,也可以不参加。不参加时,原股东最好是提前卖掉手里的股票,否则会有一定的亏损。

股票配股

参加股票配股,怎么买?首先是关注上市公司的配股公告,知道配股的代码、价格、时间。然后,登录自己的证券账户,股票余额那里会显示相关的信息。在配股的期间里,你可以买入,前提是你有足够的余额。

举个例子:近日,浪潮信息发布配股公告,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配售3股,股权登记日为7月18日。想要配股的按照上述的方式参与即可。如果不想参加,那么要注意了,记得要在7月18日之前卖掉股票,如果没卖就得乖乖交款,不然会产生损失。

股票配股成再融资新宠

今年上半年,定向增发明显降温。股票配股越来越受到关注。以往,配股的上市公司数量不多。今年单单是上半年,就有20家上市公司公布了配股的方案。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