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股票超买超卖是什么意思 股票如何看超买超卖?

股票超买超卖:对某种股票的过度买入称之为超买,反之,对于某种股票的过度卖出则称之为超卖。那么,股票超买超卖是什么意思,如何看超买超卖呢,下面就来了解下吧。

股票超买超卖是什么意思?

股票超买超卖是什么意思呢?超买,是形容市场或某股份因太多人追捧而导致股价急升,股价本身大幅偏离其实质价值。不过,在一轮急升后,当高位承接力不足,价格就可能出现技术性向下调整的情况。

股票如何看超买超卖

超卖,是形容市场或某股份因太多人沽售而导致股价急挫,股价本身大幅低於其实质价值。不过,在一轮急跌后,到低位抛售压力大幅减少,价格可能出现技术性向上反弹的情况。

所谓物极必反,股票在超买之后,股价因过高而缺乏承接,结果股价便会掉头下挫。同样地,股票在超卖之后,股价大幅偏离其合理价值,变得非常便宜,最终都会吸引一些有识人士趁低吸纳。根据经济学上的供求理论,股票这种商品的合理价值,是由市场上的供应及需求所决定的。

但有时因某些原因,市场突然出现短期大量需求或大量供应,便会导致股份过分超买或超卖。不过,超买或超卖的市场状态是不会持久的,有些投资策略是趁市场超卖或超买之时作出相反买卖决定,以达致获利的目的。若要判别市场是否超买或超卖,可参考强弱指数(RSI)这个技术分析数据:如果RSI大於80,代表市场超买;如果RSI少於20,代表市场超卖。

如何看超买超卖?

人们根据几个方面的因素,比如业绩,市盈率,盘子大小,成长性,是否有政府政策扶持,等等来大致地确定一只股票的价格范围。比如,一个股票人们根据上述的因素认为,它的合理价位应在12-15元之间。如果人们把它炒到了16、7元还有人在大量买进,则把这种现象称为“超买”。

同样,如果这只股票跌到了10元,甚至10元以下,还有人在盲目地抛售。这样现象又被除数称为“超卖”。简单讲,超买时再买进,容易吃套。而大盘或个股超卖时你不能及时跟进买入股票,则容易踏空。

至于买方市场,就是大盘中看多的人多,大量买入方主宰市场,说明大盘极有可能大幅向上攀升;卖方市场正相反,市场中大量看空的人大把大把抛售股票,空方力量占居主导力量,大盘自然就要向下运行了。

和价格走向发生背离实际上是该股业绩好了,市盈率下来了,理应股价上去的,但由于某种原因股价不涨反跌,这就是股票的价值和价格相背离。反之也一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