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2017年股票年线怎么看 股票年线是多少天?

股民在炒股的过程中,会发现有很多的线,有5日均线,10日均线,半年线等等,这些均线对人们了解股票的走向和未来的发展趋势是非常有帮助。那么,2017年股票年线怎么看,股票年线是多少天呢?

2017年股票年线怎么看?

2017年股票年线怎么看呢?年线是一条移动平均线,年线参数一般设为250日,也有个别投资者采用360日的原始数,而之所以为250日参数作为年线标准,皆因按365日计算,扣除一年当中的种种休假日,剩下的交易时间大概也就是在250天左右,故此按照分析工具紧靠交易时间标准的原则出发,市场最终默认250日为年线参数。

股票年线是多少天

从上述表述,我们可以注意一个问题:从计算过程看,250日这个结果具有相当的粗略性,也就是年线本身就不是一个代表精确年度交易日意义上的移动平均线(实际上真正的按交易日计算,扣除所有休市日,年线参数应该在230左右)。

股票年线是多少天?

250日均线的作用与120日均线的作用非常类似。在实际操作中,中大盘股的走势往往于250均线的作用大,于120日均线的作用小,并且250日均线和120均线共同使用则作用与效果更加明显。支撑作用:即处于上升状态的250日均线对股价有支撑作用。

压力作用:即处于下降状态的250日均线对股价有压力作用,突破这种压力需要成交量和时间才可确认。因此在250日均线走平或向上之前,都不能介入,否则会屡买屡套,损失了金钱和时间。250日均线几乎不能单独使用,而主要是和20日、120日均线配合使用,主要起辅助参考作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