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股票质押平仓线怎么算 股权质押后股票会涨吗?

股权质押(PledgeofStockRights)又称股权质权,是指出质人以其所拥有的股权作为质押标的物而设立的质押。那么,股票质押平仓线怎么算呢?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吧。

股票质押平仓线怎么算?

实际交易中,一般而言,警戒线和平仓线都是资金方定的,也就是谁实际给钱,根据谁的标准走,资金方主要有银行、证券公司、信托公司,以及私募等其他金融机构。一般来说,股票质押平仓线是140%、警戒线是160%,接下来小编举例来说明股票质押平仓线怎么算。

股票质押平仓线

(1)如果质押率为5折。假设888888号股票的大股东要质押融资,基准价格为10元,质押率为5折,交易数量1亿股,期限为360天。那么交易价格、融资额和年利息如下:交易价格=10元*50%=5元,融资额=5元*1亿=5亿元,每年利息=5亿*10%=5000万元。

(2)如果融资成本为10%。那么初始交易完成后的预警线和平仓线除了要保证本金,还要覆盖全部利息余额,也就是说这个预警线和平仓线要把没还的利息也包括在内,甚至包含违约金(如有有违约金的话)。

预警价=5元*(1+10%)*160%=8.80元,预警市值=8.80元*1亿=8.80亿,平仓价=5元*(1+10%)*140%=7.70元,平仓市值=7.70元*1亿=7.70亿。股票质押平仓线怎么算这里有一个(1+10%)的计算,不是简单的把5*140%或5*160%就完事了的。这是最简化的情况,还有更复杂的如果涉及到除权除息,那股票质押平仓线怎么算就更复杂了。

股权质押后股票会涨吗?

一、涉及质押和解质的股票,属于流通部分:股权的质押和解质,影响的是这只股票的市场供应量。质押时,市场上流通的股票量要变少,使股票似乎变得金贵起来,股价可能要上涨;反之,解质时,流通股增多,可能下跌。当然不能一概而论,要根据当时的大市和公司经营状况来确定。

二、涉及的股票属于非流通股权。也就是不能或暂时不能买卖。这时,对流通数量没有影响,不会改变供需平衡,而影响股价。但是,这时就要具体看该股为何质押。比如,为了短期筹款,又要看这个款项用作什么?若为了发工资,那明显是不利消息,股价要跌;若是为了上个项目,则又要判断这个项目到底能不能为公司赢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