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显示 收起

九寨沟县发生7级地震 哪些A股上市公司会受影响?

九寨沟县发生7级地震:据中国地震台网中心网站消息,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北京时间8月8日21时19分,发生7.0级地震,震中位于北纬33.2度、东经103.82度,震源深度20.0公里。那么。哪些A股上市公司会受影响呢?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九寨沟县发生7级地震:

震中距九寨沟县39公里、距松潘县66公里、距舟曲县83公里、距若尔盖县90公里,距陇南市105公里,距成都市285公里。地震开始发生的地点称为震源,震源正上方的地面称为震中。破坏性地震的地面振动最烈处称为极震区,极震区往往也就是震中所在的地区。

九寨沟县发生地震

目前九寨沟的具体受灾情况还在统计,但是有一些上市公司因为跟九寨沟沾边,或将因此受到影响,其中包括在九寨沟有直接业务和间接业务的A股上市公司宋城演艺(300144)、中海达(300177),新三板公司精工智能,正在筹备上市的大九旅集团公司等。

首当其冲的,可能就是正在筹备上市的阿坝大九寨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大九旅集团公司),九寨沟景区由其负责运营。今年5月,大九旅集团公司宣布已经完成IPO整体上市中介机构招标工作,确定了国泰君安为券商机构,大信会计师事务所为审计机构。

5月19日,大九旅集团公司上市项目启动会在成都召开。阿坝州委常委、副州长于泳要求,大九旅集团公司和各中介机构要抓住重点,明确思路,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决不允许因某项具体工作时间节点未完成而耽误整体上市。2007年,阿坝州领导就曾提出,要加快大九旅资产证券化和上市的步伐,力争培育多个上市公司。但之后由于种种原因,大九旅未能如期上市。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