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国务院力推电解铝减产 电解铝概念股有哪些?

近日,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中,国务院力推电解铝减产电解铝,多位分析人士指出,电解铝与煤炭行业在供需结构上相似度极高,又与钢铁在产品结构上类似,且上述三个行业在去产能过程中均涉及产能替换。那么,电解铝概念股有哪些呢?

国务院力推电解铝减产

近日,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中,提出要推动火电、电解铝、建材等行业开展减量减产,严控新增产能。深入实施“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积极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改造提升传统动能,加快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增强发展后劲。

电解铝相关概念股

受消息提振,周三夜盘,沪铝主力合约1710盘中大涨3%,创历史新高,收涨2.74%。去年以来,供给侧改革席卷煤炭和钢铁行业,随着部分产能退出市场带来的供给收缩,相关产品价格也显著回升。无论是从上市公司业绩还是相关个股均走出了一波行情。

此番,国务院常务会议中释放出明显的信号,电解铝行业也面临供给侧改革的压力,铝能否像煤炭和钢铁一样,搭上供给侧改革的顺风车。多位分析人士指出,电解铝与煤炭行业在供需结构上相似度极高,又与钢铁在产品结构上类似,且上述三个行业在去产能过程中均涉及产能替换。8月23日释放的政策消息无疑将对电解铝行业产生利多。

电解铝概念股有哪些?

中国铝业(7.14+2.00%,诊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7.5亿元,同比大增10倍,创出了金融危机之后9年以来的最佳半年业绩。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铝业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3.1亿元,这表明中国铝业的主业生产效益得到明显改善。

基于对铝价有望在产能有效去化情形下高位企稳甚至加速上涨,电解铝板块风险偏好有望受益于改革持续推进而明显上扬的判断,我们认为受环保整治影响较小、成本优势明显的相关标的将率先受益于改革推进:

推荐神火股份(12.58+2.95%)、中国铝业(7.54+7.10%),云铝股份(11.81+8.85%)、南山铝业(3.87+2.93%)、新疆众和(7.79+1.56%)。推荐神火股份(12.58+2.95%)、中国铝业(7.54+7.10%),云铝股份(11.81+8.85%)、南山铝业(3.87+2.93%)、新疆众和(7.79+1.56%)。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