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上市公司退市意味什么?2017年退市股票名单

昨天,欣泰电气的上市之路如期结束。从此,A股再也没有一只名为欣泰电气的股票。上市公司退市意味什么?会带来哪些影响呢?

退市是什么意思

退市,就是企业从上市公司身份转变为非上市公司。这个转变可以是主动的,也可以是被强迫的。

上市公司退市

比如,和韵文化、酒仙网,是主动申请摘牌;新都退、欣泰退,属于被强制退市

相比于美股、港股,A股的退市率历来最低。一年退市的数量一个手掌都数得过来。这说明,我们的退市制度宛如空中楼阁,并没有真正实施,监管层尚需努力啊。

上市公司退市意味什么

对股市:上市公司退市,说明市场的制度完善,有进有出,好的上市公司留下来,不好的上市公司踢出去。要不然,不好的上市公司苟且残喘,好比是一个定时炸弹,危害市场的健康发展。

对投资者:退市相当于一个“过滤器”,一方面能保护投资者,另一方面教导大家不要盲目投资;

对公司:这肯定是公司最不愿意看到的结果,融资、经营等会更加困难,但长痛不如短痛,必须刮骨疗伤。既然不符合上市的规定,退市也是必然的结果。

对公司员工:公司退市,对员工会造成一定影响,甚至有可能工作不保。已退市的欣泰电气的董事长曾表示,公司经营艰难。在这种情况下,员工也难以做到毫发无损。

2017年退市股票名单(A股)

1、*ST新都

2、欣泰退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