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中国成页岩气生产大国 页岩气概念股有哪些?

国土资源部近日宣布,中国已经成为与美国、加拿大鼎足而立,中国成页岩气生产大国。这是一次具有战略意义的重大能源变革——从2010年前后实现“零”的突破,到目前全国年产能超过100亿立方米、累计产气超过100亿立方米,中国迈入“全球三甲”。那么,页岩气概念股有哪些呢?

中国成页岩气生产大国

国土资源部近日宣布,中国已成为与美国、加拿大鼎足而立的页岩气生产大国。事实上,近期,我国页岩气勘探开发捷报频传。其中,重庆南部地区的中石化丁页4井试获20.56万立方米/日高产工业气流,突破了埋深超过4000米的压裂技术瓶颈。

页岩气概念股有哪些

重庆西部地区的中石油足202井试获4.9万立方米/日气流,压裂深度达到3980米;湖北宜昌的鄂宜页1井在寒武系获得无阻流量12.38万立方米/日的高产页岩气流。对此,市场人士认为,非常规油气资源勘探开发加速推进,页岩气迈入产业化商业化生产阶段,这将带动相关上市公司盈利能力,相关龙头标的有望迎来布局良机。

页岩气概念股有哪些?

厚普股份:公司日前与重庆市永川区政府签订协议,就永川区清洁能源综合利用相关项目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该项目包括页岩气综合利用项目、气化长江项目及安全(环保)治理项目三大类,带动投资规模总计约40亿元,公司将组建清洁能源产业基金或引入战略投资者投资建设。

中国石化:8月15日,勘探分公司重点探井丁页4井试获页岩气最高日产20.56万立方米,取得丁山构造页岩气勘探重要发现。丁页4井突破商业气流关,证实丁山构造中深层为页岩气高产富集带,中国石化页岩气再添新阵地。同时,为深层页岩气勘探开发积累了技术经验。

其他页岩气概念股:页岩气开发:潜能恒信、中海油服,设备设计总承:石化机械、神开股份,油气分离技术:惠博普、宝莫股份,探测仪器:恒泰艾普、吉艾科技、宝德股份,管道、运输:富瑞特装、金洲管道、玉龙股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