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一汽夏利什么时候复牌 控股股东变更是利好吗?

继否认董明珠入股后,一汽夏利(000927)迎来了最新消息。小编获悉,一汽夏利控股股东一汽股份将转让所持有公司部分股份,将导致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发生变更。那么,一汽夏利什么时候复牌,控股股东变更是利好吗?

一汽夏利什么时候复牌?

汽夏利什么时候复牌呢?获悉,一汽夏利将继续停牌,一汽夏利发布了停牌以来最新公告,称上市公司控股股东一汽股份接到上级单位一汽集团的通知,拟转让持有的一汽夏利部分股份。如果本次交易能顺利完成,一汽夏利控股股东将发生变化。小编获悉,一汽夏利从9月8日就开始停牌了,停牌原因就是控股股东一汽股份正在筹划与上市公司有关的重大事项。

一汽夏利何时复牌

自从停牌以来,有关一汽夏利的传闻不绝于耳,包括董明珠带领格力电器接触并入股。随后,包括格力电器辟谣,称入股一汽夏利消息不实。小编发现,很多网友热议一汽夏利停牌原因以及复牌的时间,还有网友想知道一汽夏利复牌后股价会不会大涨。

其实,一汽夏利最近几年业绩表现一直不好。公司全年前三季度净亏损8.25亿元,此后向一汽股份转让了一汽丰田部分股权才勉强盈利1.62亿元。进入2017年后,一汽夏利业绩并没有得到好转,一季度亏损同比扩大,净亏损为2.66亿元;上半年亏损同比扩大,净亏损为6.86亿元。

控股股东变更是利好吗?

很多股民和网友热议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变更后是不是利好消息。一般来说,如果有资产注入或者资产重组导致的上市公司控股权的变更属于利好消息。还有一些是借壳上市的情况,这都属于重大利好消息。此外,股权转让能给增加上市公司的投资收益,短期会对股价有一定的影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