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中国将建国家公园 哪些相关概念股或将受益?

据有关消息表示,中国将建国家公园。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建立国家公园体制总体方案》。方案提出构建社区协调发展制度,引导当地政府在国家公园周边合理规划建设入口社区和特色小镇。

中国将建国家公园:

方案明确建立社区共管机制。根据国家公园功能定位,明确国家公园区域内居民的生产生活边界,相关配套设施建设要符合国家公园总体规划和管理要求,并征得国家公园管理机构同意。

国家公园相关概念股

周边社区建设要与国家公园整体保护目标相协调,鼓励通过签订合作保护协议等方式,共同保护国家公园周边自然资源。引导当地政府在国家公园周边合理规划建设入口社区和特色小镇。方案要求健全生态保护补偿制度。建立健全森林、草原、湿地、荒漠、海洋、水流、耕地等领域生态保护补偿机制,加大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力度,健全国家公园。

生态保护补偿政策。鼓励受益地区与国家公园所在地区通过资金补偿等方式建立横向补偿关系。加强生态保护补偿效益评估,完善生态保护成效与资金分配挂钩的激励约束机制,加强对生态保护补偿资金使用的监督管理。鼓励设立生态管护公益岗位,吸收当地居民参与国家公园保护管理和自然环境教育等。

哪些相关概念股或将受益?

有分析认为,方案明确国家公园的设立坚持生态保护第一,生态园林绿化,和环保历来是本届政府的关注重点,后市或有扶持政策出台,对于美丽中国板块是利好,题材逻辑不错,建议关注。至于操作上还是老办法,新题材要上就要上龙头,不论是集合竞价高开,还是打板和排板都要上龙头。

美丽中国概念股:蒙草抗旱(300355)、大禹节水(300021)、丰林集团(601996)、菲达环保(600526)、雪浪环境(300385)、永清环保(300187)等、福建金森(002679)、平潭发展(000592)、岭南园林(002717)、蒙草抗旱、普邦园林(002663)、丰林集团等。其余个股方面,高能环境(603588)、华宏科技(002645)、东方银星(600753)、天壕环境(300332)、丽鹏股份(002374)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