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云南发生小行星撞击 自然灾害如何影响股市?

北京时间2017年10月4日20时07分05秒,地云南发生小行星撞击事件,撞击地点为我国云南香格里拉县城西北40公里处,爆炸当量相当于540吨TNT,比2014年的锡林格勒事件(450吨)略强。

自然灾害如何影响股市

由于空爆高度不足40公里非常低,因此有陨石在未燃尽前就落到地面的可能性。小行星相对地球的速度为14.6千米/秒,空爆高度只有37公里,很可能有未燃尽的陨石落到地面。

自然灾害如何影响股市?

自然灾害对社会和经济的影响都是负面的,重大的自然灾害,必然会负面影响受灾国、周边国家甚至全球的经济表现,也会影响股市、期市的走势。当然,灾害对股市、期市的影响大小主要取决于灾害造成损失的严重程度和可挽回程度。

受灾国股市下跌,直接相关股票领跌大盘,关联国家股市走软。重大自然灾害必然会影响受灾国当年或至少是短期的经济表现,同时也由于投资者心态的波动,受灾国股市会下跌,和灾害直接相关的行业股价更是会领跌大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