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美猎鹰9火箭发射成功 我国最新卫星概念股有哪些?

据最新消息显示,美猎鹰9一箭十星。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9日从美国西海岸发射“猎鹰9”火箭,一箭十星,成功将美国铱星通讯公司下一代全球卫星计划第三批10颗卫星发射至目标轨道。随后,火箭第一级再次成功实现海上回收。

美猎鹰9火箭发射成功:

当地时间9日清晨5时37分(北京时间9日晚8时37分),搭载铱星通讯公司10颗卫星的“猎鹰9”火箭从加利福尼亚州范登堡空军基地发射升空。视频直播画面显示,发射约7.5分钟后,火箭第一级成功降落在太平洋海上无人船“请看说明”上。发射约57分钟后,卫星相继开始在近地轨道部署。此后不久,地面人员在直播中宣布:“10颗卫星均成功入轨。”

卫星概念股有哪些

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计划分8次为铱星通讯公司发射75颗卫星,预计2018年年中完成全部任务。此次发射的10颗卫星是铱星通讯公司下一代全球卫星计划IridiumNEXT的第三批。今年1月和6月,“猎鹰9”火箭分别将该计划前两批共计20颗卫星发射入轨。

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由硅谷企业家埃隆·马斯克于2002年创建,总部位于加州,是美国商业航天的代表性企业。9日的发射是该公司今年第15次成功发射“猎鹰9”。火箭第一级回收的目的是研制可重复使用的运载火箭。

迄今为止,“猎鹰9”火箭第一级已成功实现17次回收,其中海上回收9次,陆地回收8次。有趣的是,马斯克用自己喜欢的科幻作品给用于火箭回收的无人船起名字。在太平洋的无人船名为“请看说明”,意思是让火箭降落时“看着点,照说明书的步骤着陆”。另一艘在大西洋的无人船则名为“当然,我依旧爱你”。

我国卫星概念股有哪些?

合众思壮:拥有卫星导航定位所需的各类终端研发制造能力,包括芯片、板卡、天线等,并且率先实现卫星导航在多行业应用。振芯科技:是国内卫星终端最大供应商。目前,公司正积极推进“N+e+X”战略,全面布局卫星导航、卫星通信和卫星遥感应用,构建卫星互联、卫星航天大数据产业链。

中国卫星:公司是目前上市公司中唯一的卫星制造公司,形成了以小卫星和微小卫星两大总体为牵引,专业产品公司为支撑的宇航产业发展格局。全资子公司航天东方红卫星是公司小卫星研制业务的主体,其全面承继了五院在小卫星研制领域的人才资源,建立了完整的小卫星研制体系。

北斗星通:公司专业从事卫星导航定位产品、基于位置的信息系统应用和基于位置的运营服务业务,是经北斗系统主管部门授权许可、专门从事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系统运营服务业务的运营机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