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投资分析

显示 收起

两市呈现弱势震荡格局 前期热点全部息火

周一两市呈现弱势震荡的格局,沪指全天在开盘点位维持震荡运行,早盘在银行、保险走强的带动下,盘中触及3400点,但无奈市场人气不足,加之量能不济,午后有走弱的迹象,但好在有色出手维稳,沪指随后维持弱势震荡。

两市呈现弱势震荡格局

深市三大股指分化进一步加剧,早盘深成指和中小板指都处于红盘状态,但是午后随着创业板跌幅一度达到2个百分点,盘中泥沙俱下,中小板指也盘中走弱,随后纷纷维持弱势震荡,导致盘中仅400多家个股维持红盘,弱势行情一览无余。板块方面,保险、有色涨幅居前,医疗、高送转跌幅靠后。

今日农牧饲渔板块个股表现较强,四季度一般农业板块随着年末相关政策的出台和旺季的来临,都会受到资金的关注,所以对于板块内的个股,可选择有业绩支撑的个股,逢低关注。

技术上看,沪指震荡收阴,午后振幅有所加大,但仍然处于3360点-3400点区间当中,趋势并未走坏,可重点关注缺口支撑;另外创业板指承压再次失守年线,呈现放量下跌,甚至逼近下方缺口,短期恐将继续震荡整理,并且从周线来看,上方还有60周均线压制,加之量能不足,短期恐难以突破;中小板指上午创新高,但下午也是一路走弱,但是下方支撑犹在,关注下方5日均线的支撑。

今日收评:周一两市走势偏弱,两市各大指数纷纷收阴,尤其是深市三大股指表现较弱,其中创业板指跌幅达2个多百分点,个股涨跌比达1:5,并且呈现跌停潮,多集中在次新股和前期的龙头个股上,前期的热点全部偃旗息鼓,虽盘中保险、银行等板块走强,但是其资金的参与度降低,有护盘迹象。在此种情况下,或说明目前指数大幅下跌的概率不大,短期指数或将继续维持震荡运行的格局。操作上,逢低关注农业板块有业绩支撑的个股,但要控制仓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