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福建楼市调控新政:楼市调控会影响股票市场吗?

福建楼市调控新政:在全国楼市调控的大背景下,近期,福建省也重拳出击,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八条措施》,通过加强商品房预售监管、完善土地出让方式控制楼市。

年内启动一批共有产权住房建设并实现常态化供应、增加租赁住房供应、扩大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范围、三年基本完成棚户区改造、督促开发企业按照土地合同约定竣工、严厉打击房地产市场违法违规行为等8条措施,新政策“组合拳”坚决遏制部分地方房价不合理上涨、过快上涨,让房子回归居住属性。

楼市调控会影响股票市场吗

次出台的措施,发现整体十分详细,而且在原有的楼市调控政策基础上进一步升级。如在加强商品房预售监管这方面,要严格监控大额、长期限的消费贷款资金流向,关闭信用卡对房地产开发企业的POS刷卡端口,坚决遏制个人综合消费贷款、信用卡透支的资金绕道用于支付首付以及住房消费,这对购房者来说是最直接的一项调整。

此外从完善土地出让方式控制楼面地价上涨,采取限报价次数等方式确定竞得人,防止经营性房地产用地出现区域性楼面单价新高,避免“地王”扰乱市场预期,也就是说以后南安有可能迎来土拍新规。当然,这些都得等到南安具体落地后的措施出台。

措施中明确提出,福州、厦门两地要在地铁沿线、交通便利、配套设施完善的区域,合理安排共有产权住房用地。今年年底前启动一批共有产权住房建设并出台共有产权住房的具体管理办法。今后每年年初应公布一批共有产权住房项目计划;2018年-2020年,厦门市每年新建成的各类租赁住房占新增住房供应总量的比例不低于30%。

楼市调控会影响股票市场吗?

近日,有一个观点广为流传,那就是楼市调控了,限购了,资金会流入股市。对于这种观点,老揭的非常鲜明地指出,依然简单直白,不模棱两可:未必。资金流入要有两个前提。第一个前提,那就是要在货币宽松的环境,才能引来增量资金。

昨天广发策略也提到这点,各位都忽视了一个资金面的利空:昨日,央行行长在IMF部长级会议上表示,“随着全球经济复苏逐步正常化,中国会对信贷增长有所控制。” 控制两个字,让老揭感觉是要收紧货币政策的节奏啊。此外,9月的场内保证金是净流出的,这点也不利于资金面。

第二个前提,股市要有赚钱效应,9月大盘下跌近3%,大部分的投资者都处于亏损中,涨停板敢死队的动作也明显小了很多,打板失败率高,这都表明目前市场没有赚钱效应。要获利难啊,能比大盘跌得少,甚至不亏,就已经是赢家了。李迅雷最新的观点是,当前大家都讨论赚钱,但是很少有人谈论亏钱。他觉得接下来应该关注如何不亏钱。

所以,以上两点,小编认为目前的股市很难吸引增量资金,依然是存量资金运行的结构性个股行情。楼市调整利好股市,这个说法并不能简单成立。更何况,如果楼市真的见顶跌了,那也别想楼市资金流入股市,因为房价下跌打击的是居民的财富,居民会降低投资欲望,股市反而还会出现下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