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股票市净率什么意思 股票市净率多少合适?

想必很多刚入股市的股民朋友都很像知道股票市净率什么意思,股票市净率多少合适,下面小编为广大股民朋友介绍市净率相关信息,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股票市净率什么意思?

股票市净率什么意思呢?市净率指的是每股股价与每股净资产的比率。市净率-市净率的计算公式:市净率=每股市价/每股净资产。净资产的多少是由股份公司经营状况决定的,股份公司的经营业绩越好,其资产增值越快,股票净值就越高,因此股东所拥有的权益也越多。

股票市净率多少合适

一般来说市净率较低的股票,投资价值较高,相反,则投资价值较低。但在判断投资价值时还要考虑当时的市场环境以及公司经营情况、盈利能力等因素。市净率可用于投资分析。每股净资产是股票的账面价值,它是用成本计量的,而每股市价是这些资产的现在价值,它是证券市场上交易的结果。

股票市净率多少合适?

市净率表示你每股股票对应的公司的净资产的比,股价10元,市净率2.0就是说你花了10元,买到该上市公司5元的净资产。在公司持续赢利的情况下,市净率越小,风险越小,各行业的市净率的合理值是不固定的,在中国一般很少关注市净率,因为99%中国人炒股是投机心理,不是去投资。搞长线要特别注意市净率指标。

简单的讲,市净率的高低,体现的是公司资产的赚钱能力。比如,在PE值都为20时,A公司的市净率为1,那么该公司净资产收益率在5%。B公司的市净率为2,那么该公司净资产收益率为10%。C公司的市净率为10,那么该公司的净资产收益率为50%。

市净率高好还是低好?

市净率意味着股票价格相对于公司的净资产的比率。因此,市净率低意味着投资风险小,万一上市公司倒闭,清偿的时候可以收回更多成本。所以,市净率低好。市净率是反映每股市价和每股净资产的比率,市净率=每股市价/每股净资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