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公司研究

显示 收起

广发基金备战FOF新时代 两大体系构建投研基石

随着公募FOF发令枪响,全民资产配置时代已然到来。作为业内较早筹备FOF业务的公司,广发基金构建了一支专业精锐的人才队伍,搭建了由大类资产配置体系和底层资产遴选体系构成的研究体系。

广发基金备战FOF新时代

结合客户的需求,广发基金储备了充足的产品和策略,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资产配置解决方案。广发基金资产配置部总经理王颂表示,FOF的到来将促进公募基金的专业化和多样化发展,促进资管行业从以产品为中心向以服务为中心转变,提升持有人的投资风险收益比。

产品+服务2.0时代开启

作为创新产品,公募FOF因其独特的风险收益特征将给投资者带来不一样的投资体验。王颂告诉记者,FOF是公募行业“产品+服务”的2.0版,一方面,它弥补了中间档次风险收益的产品,改变了基金产品围绕单一类别资产进行投资、难以满足投资者多元化需求的现状;另一方面,FOF以“以客户服务为中心”,根据客户的风险收益需求进行投资管理。

从这个角度看,FOF的推出是促使基金管理公司向现代财富管理机构转型的重要契机。因此,广发基金近年来高度重视FOF产品,自2014年开始筹备FOF业务,2015年7月成立资产配置小组,2016年7月成立资产配置部,搭建了一个全资产覆盖、全市场联动、融合全面性、多层级、扩展性的三位一体的FOF投研平台。

证监会公布的基金申报数据显示,目前广发基金上报了三只FOF产品,均采用目标风险配置策略,这是海外市场非常主流的资产配置模式。三只产品定位于不同风险特征的客户,分为稳健、平衡和激进三个类型,可以满足投资者不同的风险收益需求。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