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电子竞技要进奥运会 哪些相关概念股或将受益?

电子竞技(E-Sports),即通过电子游戏的方式来进行体育项目竞赛。随着其用户基数的逐步扩大,电竞界早已有各种国内和国际竞赛。据悉,电子竞技要进奥运会。那么,哪些电子竞技相关概念股或将受益?我们来看看吧。

电子竞技要进奥运会:

国际奥委会(IOC)最近表示,电子竞技可能离进入奥运会渐行渐近。上周五,国际奥委会各相关方在瑞士洛桑的会议中表示,电竞正有利于受到人们的关注,尤其是各国的年轻人,可以为奥林匹克运动的精神和价值相结合,提供一个新的舞台。

电子竞技概念股

显然,为吸引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关注并有效传承奥运精神,成为国际奥委会的主要考量。据新西兰Newzoo公司的研究,今年全球电竞观众人数预计将达到3.86亿人。国际奥委会相关各方认为,电竞可以被看作是一项体育活动,电竞选手训练很紧凑、密集,能与专业的传统体育运动员相提并论。不过最终结论,还需要奥委会的官方确认其为一项奥运体育项目,并需要有一个专门的奥委会管理组织将其按照奥运项目来进行管制。

今年4月17日,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曾宣布,电子竞技将加入2017亚洲室内武术运动会、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并在2022年杭州亚运会时成为“奖牌争夺项目”。在进军国际大型运动会的过程中实现了质的跨越。国际奥委会已就电子竞技进入2024年巴黎奥运会展开可行性探讨。目前,许多国家都有电竞国家队,参加各种国内和国际大赛。

哪些相关概念股或将受益?

完美世界:完美世界发布2017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收55.24亿,同比增长55.96%,归母净利润10.78亿,同比增长50.29%,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10.02亿,同比增长165.48%。公司前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55.96%,贡献主要来自于《诛仙手游》、《火炬之光》、《最终幻想》等手游以及《无冬OL》PS4版、《星际迷航》Xbox版、《星际迷航》PS4版等主机游戏带来的游戏收入增加。

浙数文化:公司子公司边锋旗下拥有游戏直播明星平台战旗TV,是游戏直播领域前三的平台。2017H1游戏业务实现营收3.3亿元,同比减少7.1%;毛利2.9亿元,同比增长4.7%。2017H1杭州边锋实现净利润1.54亿元。

掌趣科技:“联盟电竞”是由联众国际及网鱼网咖牵头,并且联合掌趣科技、体育之窗、空中网、360集团四家中国一线企业共同打造,通过聚合顶级电竞IP和赛事,布局全球电竞场馆。公司拳头产品《拳皇98终极之战OL》上线两年,当前仍维持在IOS游戏类畅销榜TOP40-60之间。另一款核心手游《全民奇迹MU》上线两年半,目前位于IOS游戏类畅销榜TOP40-80区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