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英国央行加息25个基点 央行加息对股市有影响吗?

在货币政策会议上,英国央行加息25个基点,符合市场预期。这是英国央行自2007年7月以来的首次加息。自此,英国央行成为美联储、欧央行之后第三个退出宽松政策的主要央行。英国央行会议纪要显示,所有成员均认同,未来的任何加息预计都将是渐进且有限的。

央行加息对股市有影响吗

经济展望与8月份大体相似,仍存在大量风险,包括英国退欧风险等。基于当前市场收益率,英国央行预计,通胀率将在三年预测期的末期达到2%的目标。决议公布后,英镑/美元短线跳水约100点。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就是加息阵营的一员。他在10月中旬表示,未来几个月加息可能是合适的,利率而非QE将会是未来一段时间内的政策工具。

央行加息对股市有影响吗?

从银行加息对股市的影响来看,加息一般来说会使股市下降。央行利息实际上就是提高资金成本。股市的任何购买行为都是一次资金的转移。

理性投资者在投资时考虑的有两个方面:实际成本和机会成本。加息会导致两者的增加。最要有两点:1、如果资金是从银行借的,因为加息,显然要付的利息要就增加。这就是实际成本的增加。这可能就会导致部分资金从股市撤出还银行。在股市中,就会导致卖方增加,从而降低股市价格。

2、如果资金是自有的,因为利息增加了,显然存银行的收益也增加了,这就是机会成本的增加,显然也导致了部分资金从股市撤出。其他还有一些因素,但都比较复杂,比如加息是会导致经济增速下降,从而导致企业利润下降,等等。中央银行加息,对股市的影响是负面影响,减息则是正面影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