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科学家第二次警告环境问题 哪些相关股票值得关注?

据最新消息显示,科学家第二次警告地球正在遭受严重且无法逆转的伤害。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来自世界184个国家的15000名科学家签署了一份描述对人类威胁的文件。所谓的“对人类的第二次警告”已被发布在了《生物科学》(《BioScience》)上。

科学家第二次警告:

这次的“人类警告”最早是由俄勒冈州立大学的WilliamRipple发起的,他去年2月份看到了第一份人类警告,注意到今年恰好是该警告颁布25周年,于是他带领研究生学生一起重新研究了当时科学家提出的警告,并收集了相关数据分析过去25年的趋势变化。

科学家警告环境问题严重

Ripple发现1992年至今很多情况都出现了恶化:全世界人均可使用的淡水数量减少了26%;海洋渔业难以持续发展;海洋中由于污染和缺氧导致生物无法生存的“死亡区域”增加75%;森林面积减少了近3亿英亩,其中多数是为了给农田让路;全球碳排放持续显著增加,平均气温明显上升;人口数量增长了35%。

生物多样性降低,哺乳动物、爬行动物、两栖动物、鱼类和鸟类数量总计减少了29%。只有一个好的消息:臭氧层空洞正在迅速减少。根据他的发现,Ripple警告说,这些趋势值得警惕,他们本身就是证据。不过,他也表示,臭氧层空洞的改善表明,在必要的时候,人类是可以带来好的改变的。

Ripple将这份报告发表在《生物科学》(BioScience)杂志上后,他决定看看能否像1992年那样再次搜集到大量科学家的签名支持。于是今年7月,他先是把文章发给了40位同僚看,结果第二天,就有600名科学家在上面签名了。在之后两天,签名数迅速增加到了1200个。截至目前为止,他已经收集到了来自184个国家的15364位科学家的签名,其中包括很多诺贝尔奖得主。

哪些相关股票值得关注?

福建金森:公司主要从事森林培育营造,森林保有管护和木材生产销售,通过自行造林苗育苗,在迹地、荒山上植树造林,并在国家采伐限额和年合理采伐量内采伐木材、采集松脂和销售林产品。

铁汉生态:公司经营范围,水土保持,生态修复,园林绿化工程施工和园林养护,主要从事生态修复及园林绿化工程施工业务。格林美:公司一直致力于电子废弃物、废旧电池等“城市矿山”资源的循环利用与循环再造产品的研究与产业化,是国内“资源回收利用”首家且唯一的上市公司。

维尔利: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垃圾渗滤液处理业务,已先后承接38个渗滤液处理项目,在总处理规模和大中型渗滤液处理项目数量上取得了“双第一”的业绩,其中处理规模超过500吨/日的渗滤液处理项目8个,这些项目特别是具有示范效应的大中型渗滤液处理项目的成功实施,使得公司在行业内积累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和市场口碑。

亚通股份:国家提出“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概念,使得亚通股份此前提出的“建设崇明现代化生态岛”理念相得益彰,上海市政府批准了《崇明三岛总规划》,公司积极参与崇明开发,在现代化生态岛建设中占有一席之地。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