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德国政坛突现变局 德国政坛变局对股市有什么影响

11月20日(星期一)凌晨,一条有德国政坛突现变局的快讯震撼了欧洲:德国政府组阁谈判宣告破裂,德国总理默克尔陡然被置于无法组建新一届政府的境地。分析认为,德国甚至可能需要重新大选。

德国政坛突现变局

具体情况是由总理默克尔领导的联盟党(由基民盟和基社盟组成)与自民党、绿党组成联合政府的方案失败。在德国大选结束近两个月后,马拉松式的组阁谈判最终以失败告终。

德国政坛变局对股市影响有哪些

之所以要进行联合政府谈判,是因为,德国绿党(Greens)等新兴政党的崛起撼动了政坛格局,“大型政党都发现自己的选票份额不祥地缩水”,大型政党往往无法建立政治主张一致的联盟政府。

作为欧洲任职时间最长国家领导人之一,默克尔的政治前途突然充满变数。 BBC报道称,这是默克尔出任德国总理12年来的最大政治危机。德国媒体的表述更加严峻:默克尔正面临“最危险的一夜”,她的整个政治生涯都仰赖这一联盟能否组成。

德国政坛变局对股市影响

本周对美国股市来说时间较短,因美国股市周四将开始因感恩节假期休市。澳洲股市方面,ASX 200上涨0.27%,其中加权较重的金融分项指数上涨0.14%,该国四大银行股交投积极。

其中,澳新银行股票上涨0.15%,澳洲联邦银行涨0.02%,西太平洋(601099,吧)银行涨0.22%,澳洲国民银行涨0.08%。日本股市日经指数Nikkei225上涨1.14%,东证指数涨0.96%。韩国综合股价指数涨0.34%。

中国方面,上证指数涨0.6%,深证指数涨0.65%。香港恒生指数上涨0.89%。目前市场关注德国政治进展,上日德国总理默克尔组建联合政府的努力失败,这令欧洲最大经济体的政治前景不明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