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茅台6天蒸发千亿 茅台股价现在是多少?

刚刚过去的6个交易日,茅台大跌12%。此后,茅台6天蒸发千亿市值,从9033亿跌至7915亿。券商中国11月16日对茅台冲高后存在的短线风险进行了充分的报道,特别是陆港通的集中撤离动作。

茅台6天蒸发千亿市值

11月16日,茅台股价一举突破700元大关,最高涨至719.96元,几乎以最高价收盘。总市值也突破9000亿元。从600元到700元,茅台仅用15天,就在离万亿市值仅一个涨停的关口的时候,茅台股价惊人的上涨速度和市值攀升速度引起了市场的担忧。

茅台股价是多少

16日晚间,一方面贵州茅台公告称过高的目标股价及估值不代表公司态度,另一方面新华网亦发文称要理性看待茅台的股价。券商中国在当晚推送的《茅台站上700,离万亿市值还有1个涨停,2个涨停超贵州GDP,公司涨怕了,外资正撤退,但斌这样说》一文中,充分提示了茅台创新高后的这些变化,并提示风险。

在茅台站上700元后,安信证券食品饮料首席分析师苏铖喊出了茅台2025年前后市值天花板为1.85万亿元。11月20日晚间,上交所对安信证券食品饮料首席分析师苏铖的研报给予通报批评,要求其规范发布,避免研报出现夸大、误导性陈述。

从二级市场表现看,短期支持“泡沫论”似乎更胜一筹。11月17日,在多重利空消息的影响下,茅台大幅低开。从17日至24日短短六天交易时间,茅台累计跌去12.48%,股价从11月16日的719.96元的历史最高价下跌89.92元,市值也从最高9033亿元回落至7915亿元,1118亿元市值蒸发。

在茅台大跌的同时,整个白酒板块也遭重挫。此外,格力电器、伊利股份、美的电器、上汽集团、中国平安等一众白马股开始全线回调,中小创跌幅更大,上证综指23日一天跌去2.29%,市场心态遭受沉重打击。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