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内蒙古赤峰地震 地震对哪些板块股票会有影响?

据内蒙古赤峰地震最新消息显示,12月02日06时18分在内蒙古赤峰市阿鲁科尔沁旗(北纬44.10度,东经120.73度)发生3.2级地震,震源深度15千米。据统计,地球上每年约发生500多万次地震。那么,地震对哪些板块股票会有影响呢?我们来看看。

内蒙古地震最新消息

地震是一种及其普通和常见的一种自然现象,但由于地壳构造的复杂性和震源区的不可直观性,关于地震特别构造地震,它是怎样孕育和发生的,其成因和机制是什么的问题,至今尚无完满的解答,但目前科学家比较公认的解释是构造地震是由地壳板块运动造成的。

由于地球在无休止地自转和公转,其内部物质也在不停地进行分异,所以,围绕在地球表面的地壳,或者说岩石圈也在不断地生成、演变和运动,这便促成了全球性地壳构造运动。关于地壳构造和海陆变迁,科学家们经历了漫长的观察、描述和分析,先后形成了不同的假说、构想和学说。

地震对哪些板块股票有影响?

地震灾害预计将对A股水泥板块产生积极影响。也将给相关板块带来短期的交易性机会,如医药生物、活动房屋和帐篷、直升机搜救、灾后重建等板块。救灾期间内对于抗生素、止血、血浆、骨科等医疗药品及器械的需求较大。

对于帐篷、活动房屋等需求也将利好南山控股等;此外,面对损毁的基础设施,则要通过重建来予以解决,这将加大对路桥工程建设及水泥、钢材等建材的需求。另外,地震预警概念股:银江股份(传闻研发地震监测物联网)、中天科技(参与我国首个地震海啸预警预报海上试验)、航天科技。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