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投资分析

显示 收起

指数化投资时代加速到来 寻找A股核心资产

“沪深300成份股总市值占A股比例为51%,但论营业收入、净利润和分红的绝对水平,沪深300成份股所代表的企业是A股当之无愧的核心资产。”日前,平安大华指数投资部总监成钧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寻找A股核心资产

成钧为上海交大博士、上交所博士后,在加入平安大华前,拥有丰富的ETF开发和投资管理经验,参与过国内多只创新ETF基金的开发,同时拥有保险公司投资管理经验。

沪深300估值处于历史低位

对于什么是中国核心资产的问题,成钧给出的答案是沪深300指数。他说,大国经济长期增长的核心驱动力,只会来自内生成长强劲的行业龙头公司。而中国各行业的龙头上市公司,大部分都是沪深300成份股。

“将于12月11日生效的样本股调整后,沪深300成份股的市值将占A股市场的51%,汇聚了各行业顶尖的上市公司,可以说是整个A股市场最优质的资产。”成钧说,买沪深300指数就是在买中国经济的未来。

成钧分析称,与国内创业板指、中证500指数,以及全球重要指数如纳斯达克、标普500、日经225、德国DAX等作横向对比可以发现,沪深300指数的市盈率目前为15倍,排在全球重要指数估值水平的末端区域。

“从2007年至今,沪深300成份股的盈利能力增长近5倍。其估值水平还处于历史低位,具有较高配置价值。”成钧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