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投资分析

显示 收起

2018年是牛市还是熊市 牛市几年一个轮回?

元旦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市场交出了一份“开门红”的成绩单。这不由得让人思考:2018年是牛市还是熊市?下轮牛市在2018年起来是真的吗?

牛市熊市之辩

2018年1月2日收盘,A股一片祥和,沪指涨1.24%,创业板涨0.97%,深成指涨1.25%。有媒体报道中,用了这样的句子来形容今天的股市行情:已经闻到了牛市的味道!大多数投资者的也颇为乐观。

2018年A股开门红

综合机构的分析发现,大多数认为2018年春季会有一波行情,投资者可以顺势而为。但至于今年是牛市还是熊市,看法仍存分歧。

英大证券经济学家李大霄认为,A股从技术来看似乎已经回到牛市。他在微博中提到,今天地产股大涨是一个好兆头。分析师荀玉根则认为,2018年是慢牛的初始阶段。

但在投资者圈里有个这样的一种说法,当所有人都在讨论和荐股时,牛市可能很快就要结束了。这一次会不会这样呢?

中国牛熊震荡史

1990年至今,A股出现了五轮牛、熊、震荡。这两年,比较类似震荡走势。

梳理股市历史发现,A股在五年到八年之间完成一个牛熊轮动。从2015年股灾至今,沪指尚未达到历史高位。而在过去的一年里,沪指累计上涨不到7%,全年在3000点到3400点之间徘徊。2018年,股市能否再创辉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