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水泥价格有望高位企稳 哪些水泥概念股值得关注?

1月6日,海螺水泥(600585)发布2017年业绩预告,预计全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59.7亿元至76.8亿元,同比增长70%至90%。公司表示,这主要是受益于水泥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积极影响,公司产品销价同比涨幅较大,营业收入同比大幅增长所致。

水泥行业景气度有望延续:

在国金证券看来,2017年四季度各地水泥价格不断走高,行业平均库存已经处于历史低位。2018年排污许可证及环保税的执行,预示着水泥业环保督查力度不会减弱,供给端落后产能有望继续淘汰。

2018年水泥概念股龙头

随着棚改、多主体房屋建设及各地基础建设投资的推进,需求端有望继续保持平稳,水泥价格则有望高位企稳。海通证券认为,短期来看,南方区域错峰限产范围比以往显著增加,预计限产导致的产能收缩在2018年一季度中后期才结束,水泥价格淡季回调幅度较小,基本面维持强势。

西南证券认为,2018年水泥行业景气度有望延续,供给结构不断优化,需求端基本持平。从水泥2017年四季度错峰情况来看,华北、华东地区错峰力度最强、实施到位,水泥价格保持在较高位置。2017年水泥价格走势虽与2010年类似,但从供需格局来看,2010年供给端的拉闸限电是短期行为,2017年环保错峰政策具有可持续性。

2018水泥概念股有哪些?

华新水泥(600801):整合拉法基豪瑞水泥资产,西南地区市占率提升至8.7%。公司吸收合并拉法基豪瑞国内非上市水泥资产后,熟料产能将达到5964万吨,成为国内第五大水泥生产企业,将覆盖华中和西南地区,规模优势显现。

海螺水泥(600585):公司主要从事水泥及商品熟料的生产和销售,是目前亚洲最大的水泥、熟料供应商,产销量连续10年位居全国第一,是国内水泥行业的龙头企业。金圆股份(000546):公司主营业务是水泥制造及销售,主要产品有熟料、水泥、商品混凝土、助磨剂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