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石墨烯龙头股票有哪些 2018石墨烯龙头股票一览

据媒体报道,元旦前后国内石墨电极主流成交价格再次上涨。受需求量大以及石墨电极企业现货库存短缺的影响,目前直径400mm、450mm、500mm的石墨电极价格涨幅相对较大,较去年12月下旬上涨2-3万吨/吨,仅比历史最高点低3%。

石墨烯概念股有哪些

石墨电极是以石油焦、针状焦为原料,煤沥青作结合剂,经煅烧、配料、混捏、压型、焙烧、石墨化、机加工等程序制造而成。根据其质量指标高低,可分为普通功率、高功率和超高功率,超高功率石墨电极占比近年不断提升,2016年占比已达38%。

业内认为,从供给看,去年环保督查规模大、力度强,河北、山东和河南等省生产企业多数被限产、停产,机构预计全年产量或不足50万吨;从需求看,国家年初开始对地条钢和中频炉进行彻底清理和整治,导致钢厂对电弧炉的需求急增,带动石墨电极全年需求可能达到近60万吨。

2018石墨烯龙头股有哪些?

华丽家族:重庆墨希科技有限公司为其孙公司。2015年9月份,重庆墨希科技与华森心公司签订《石墨烯商务安全手机采购协议》。中国宝安:子公司贝特瑞公司在原有石墨技术的基础上,开始了石墨烯的研发和产业化攻关,获得了多项石墨烯制备专利。

东旭光电:推出了世界首款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产品——“烯王”,这也是东旭光电推出的第一个直接面向消费者的石墨烯产品;2016年7月1日,投资5亿建设石墨烯基锂电池项目;牵手交大成立石墨烯技术研发中心;并与美国凯途能源等多家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宝泰隆:2015年7月份,公司与清华大学核能与新能源技术研究院在石墨烯复合磷酸铁锂,石墨烯复合硫正极,石墨烯复合磷负极等新型电极材料,新型石墨烯复合导电剂,石墨烯集流体改性,氧化石墨烯电解质等新体系电池的应用基础研究。

欣旺达:与南开大学签署了《技术开发合作合同》,双方就“石墨烯等新型电化学储能器件材料及其关键技术”项目事宜进行全方位合作。协议内容包括双方共建“石墨烯新能源材料联合研发中心”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