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投资分析

显示 收起

推动新三板市场监管条例出台 增加市场的制度供给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19日通报了新三板市场的稽查执法情况。2016年以来,证监会稽查部门受理新三板市场各类违法违规有效线索51件,组织调查42件,调查启动率82%。其中,依法立案33起,立案率79%。

新三板市场制度供给

从案件类型看,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滥用持股优势单独或合谋操纵市场比重最大。稽查部门对29起违规披露、8起操纵市场案件进行了深入调查,占该领域同期启动调查数量的88%。从违法主体看,挂牌企业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做市商涉案最多。

高莉表示,这些新三板市场案件显示出三方面主要问题,一是财务造假隐患大,二是串通欺诈问题多,三是顶风作案动机杂。

她说,下一步证监会将继续积极推动新三板市场监管条例出台,增加新三板市场的制度供给;另一方面将持续加大稽查执法力度,对专门领域的违法乱象集中打击,切实维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