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星美影院借壳最新消息:星美影院借壳哪家公司上市

近日,关于星美影院借壳最新消息,宇顺电子日前公告称,拟收购投资运营星美控股影院资产的成都润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100%股权。若交易完成,星美控股影院资产或将实现借壳上市。但在国内电影产业高速发展态势下,即便成功上市,星美控股也将面临愈发激烈的院线竞争。

星美影院借壳宇顺电子

宇顺电子(002289.SZ)日前公告,公司计划以约200亿元收购成都润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下称“成都润运”),收购完成后,宇顺电子的实际控制人将由解直锟变为覃辉,即成都润运实现借壳上市。

星美影院借壳上市

成都润运主要业务就是负责运营在港上市的星美控股(0198.HK)旗下的院线资产。200亿元收购星美控股的300余家影院着实不便宜,目前院线并购案例不在少数,单银幕开出近千万收购价的并没有。而且在全国票房止步不前时,成都润运是如何攫取了近三成以上的收入增长呢?公司的净利润率更是超过了同行的毛利率。

1月11日,停牌近半年不得不复牌的宇顺电子发布公告,公司计划通过发行股份、支付现金或两者相结合的方式购买成都润运100%的股权。成都润运原属在港上市的星美控股所有,对于目前紧缩的海外公司回归,此次拆分能否顺利完成尚不得而知。

如果完成,200亿元的收购金额也刷新了影院并购的新高。实际上,影院整合还没有出价达到如此地步的并购案。成都润运主要资产即星美影院。根据星美控股年报,2016年时,公司拥有260家影院共1820块屏幕,2017上半年,公司拥有318家影院2010块银幕,半年时间新增了190块银幕。

在宇顺电子的复牌公告中,并没有披露星美影院最新的银幕数。按照上半年的新增节奏,全年银幕数约2200块,这意味着此次收购单块银幕折合909万元。即使星美影院下半年新增银幕数更多,按照2500块银幕计算,单块银幕收购价也达到了800万元。

在影院资产收购案中,目前出价最高的是万达电影(002739.SZ)收购世茂股份(600823.SZ)旗下的院线资产。2015年6月,万达以10亿元收购了世茂旗下15家影院100%股权。这15家影院共有114块银幕,即单块银幕收购价为877万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