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2018化肥价格或快速上涨 哪些相关股票或将受益?

近日,在2017年主要农产品市场运行情况和当前农产品市场热点问题举行发布会上,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司长唐珂表示,2017年9月以来,我国氮肥、磷肥、钾肥、复合肥都先后出现了上涨行情,其中尿素涨幅较大。

化肥概念股龙头有哪些

据分析,这一轮化肥上涨的原因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据统计,无烟煤主流到厂价同比涨50%左右,天然气、硫磺等原材料价格也出现了明显上涨。二是化肥企业开工率有所降低。以尿素企业为例2017年企业平均开工率大约在57%左右,较往年下降7个百分点。如果后期化肥生产企业开工率不能明显提升,今年春耕期间部分地区可能出现供应紧张,价格快速上涨。

唐珂预计,按照化肥价格上涨20%初步测算,今年稻谷、小麦、玉米总成本分别比上年增加2.0%、2.8%、2.4%。原材料,能源价格的上涨还会推动农药、农机作业成本上涨,再加上环境生态成本逐步显现,预计我国农业生产成本将结束近两年相对平稳的态势,在2018年重新回到较快上涨的通道。

2018化肥概念股有哪些?

金正大:金正大生态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复(混)合肥、缓控释肥及其它新型肥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和亚洲最大的缓控释肥生产基地。公司成立于1998年,现有总资产54.98亿元,年产各类肥料300万吨,其中缓控释肥90万吨。

新洋丰:湖北新洋丰肥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高浓度复合肥为主导产品的大型磷化工企业,总部位于湖北省荆门市。在湖北荆门、湖北宜昌、山东菏泽和四川雷波建有大型的现代化生产基地。

富邦股份:是一家依托为化肥企业提供技术、服务和产品解决方案进而实现各种化肥生产助剂销售的高科技化工企业,是中国规模最大、研发能力最强、产品系列最齐全的化肥生产助剂生产商,是西班牙KAO、荷兰Novochem、法国PST等国际知名企业在中国区域的合作伙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