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未来锌价有望高位运行 哪些相关概念股或受益?

受益于供应紧张、需求向好,锌价持续上涨。业内人士表示,考虑到扩产周期需要1-2年,未来两年锌价有望高位运行。那么,哪些相关概念股或受益呢?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2018年锌概念股龙头

1月20日,伦敦金属交易所期锌合约盘中一度触及3444美元/吨,创200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WoodMackenzie咨询公司预计,2018年锌市场料短缺35万吨,2019年短缺15万吨。“预计今年年底锌价将上涨至4000美元/吨,2019年初可能见顶。”

国际铅锌研究小组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全球精炼锌需求量为1430万吨,短缺22.6万吨,连续两年维持短缺。目前,LME仓库的锌库存月为18万吨,较2015年9月减少逾70%。

安信证券有色金属首席分析师齐丁表示,远期投资矿山逐渐增多,但目前供应依然较紧。锌精矿新增供应方面,印度、秘鲁、土耳其等市场供应符合预期,但中国的锌精矿产量远不及预期;从库存水平看,去年12月以来,LME锌库存已跌破20万吨,为2008年以来最低水平,国内锌锭库存也处于10万吨的低位水平,整体偏紧。

哪些锌概念股或将受益?

罗平锌电:公司是国内锌冶炼行业唯一矿、电、冶炼三联产企业,拥有锌矿开采、水力发电、锌冶炼相结合主导产品产业链,综合经营收益明显高于各块资产单独经营收益之和,实现了生产经营模式优化和提高综合收益。

驰宏锌锗:公司在国内的云南、四川、内蒙古、黑龙江、西藏及国外的加拿大、澳大利亚设有20多家企业,采选矿能力为200万吨/年,铅锌金属30万吨/年,原料自给率达50%以上。建新矿业:公司主要产品为锌精矿、铅精矿、硫精矿、工业硫酸和次铁精粉等。

宏达股份:公司是一家集化工、冶金矿山为一体的资源型的企业。公司拥有储量亚洲最大,世界第四的云南兰坪铅锌矿,公司目前拥有24万吨电解锌/年和10万吨锌合金/年生产能力,处于国内同行业前列。盛达矿业:公司是以铅精粉、锌精粉的生产、销售为主的有色金属矿采选企业。

中润资源:中润国际持有加拿大锌业公司10.29%股权,行权后将持有加拿大锌业公司14.05%股权,成为加拿大锌业公司第一大股东。加拿大锌业公司目前主要在加拿大西北地区勘查、开发草原溪银铅锌项目;此外,该司还持有英国瓦图科拉金矿公司14.20%股权。英国瓦图科拉金矿公司拥有100%斐济瓦图科拉金矿所有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