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股票期权交易有哪些变量关系 看涨期权变量关系如何?

股票期权交易行市中的变量包括:买进或卖出股票的协定价格、期限长短、期权费高低。协定价格与现货价差密切相关:正差越大,期权费越低;负差越大,期权费越高。期限与期权费的高低也相关,期限越长,期权费越高。

股票基础知识

看涨期权变量关系情况

一般来说,协议价从低到高的话,升的越高,其与现货价正差就越大,正差越大买方盈利就越小,因此期权费就要低些。反之,负差越大,获利越丰厚,期权费也越高。此外,期限越长,获利希望就大些故期权费也就越高。当然影响期权费的根本因素是市场供求关系,而这种关系又取决于以下三个具体因素。

1、市场行情。股市上涨,购买看涨期权的人就多,为此期权卖方就会提高看涨期权费。股市下跌,购买看跌期权的人就多,看跌期权费也会提高。

2、合约时间。规定的合约时间越接近到期日,获利机会越小,期权费越低,到期日一到,期权费为零。

3、股票的潜在能力。这个能力是指股价变动能给投资者带来可能的甚至相当可观的收入。期权交易与一般的股票投资不一样,它具有明显的投机性质,它的利润完全建立在股价波动的基础上。

股价稳定对投资者会带来丰厚的利润,但对期权投资者不具吸引力。如果股价波动幅度大,潜在的获利机会就多,当然期权费也就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