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股票期权交易的内容有哪些 股票期权行权价格如何确定

股票期权是指上市公司授予激励对象在未来一定期限内以预先确定的条件购买本公司一定数量股份的权利。激励对象获授的股票期权不得转让、用于担保或偿还债务。那么股票期权交易的内容有哪些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个股期权

股票期权交易的主要内容

一、股票期权的行权价格怎么确定

上市公司在授予激励对象股票期权时,应当确定行权价格或者行权价格的确定方法。行权价格不得低于股票票面金额,且原则上不得低于下列价格较高者。

1、股权激励计划草案公布前1个交易日的公司股票交易均价;

2、股权激励计划草案公布前20个交易日、60个交易日或者120个交易日的公司股票交易均价之一。

上市公司采用其他方法确定行权价格的,应当在股权激励计划中对定价依据及定价方式作出说明。

二、授权日与行权日的间隔是多久

股票期权授权日与获授股票期权首次可行权日之间的间隔不得少于12个月。

三、不按规定行权怎么处理

在股票期权有效期内,上市公司应当规定激励对象分期行权,每期时限不得少于12个月,后一行权期的起算日不得早于前一行权期的届满日。

每期可行权的股票期权比例不得超过激励对象获授股票期权总额的50%。当期行权条件未成就的,股票期权不得行权或递延至下期行权,上市公司应当注销对应的股票期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