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吉利收购奔驰母公司股份 无进一步增持奔驰股票计划

吉利收购奔驰成功了吗?告诉大家,经过一系列的努力工作之后,吉利收购奔驰母公司股份成功,成为奔驰母公司大股东。长城与宝马合作,而吉利收购奔驰母公司,从这些事例可以看出,中国汽车品牌正在崛起,实在令人振奋。

奔驰与吉利合作

据悉,这次吉利收购奔驰母公司股份高达9.69%,花费高达90亿美元。那么,吉利入股奔驰母公司的目的是什么呢?是短线投资吗?奔驰母公司股价一路上升,吉利会否在适当时机抛售套利呢?吉利承诺会长期持有其股权,但也无进一步增持奔驰股票计划。

奔驰大股东是谁

对于吉利收购奔驰母公司股份的做法,大家有何看法呢?有一点需要提出,这次并非吉利董事长李书福收购奔驰母公司。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杨学良回应媒体采访时解释称,收购戴姆勒部分股权并非李书福董事长个人投资,而是吉利集团进行的投资。杨学良介绍,吉利集团和浙江吉利控股集团都是李书福投资的公司,因此说李书福个人收购戴姆勒股权的说法是戴姆勒方面的误解。

据了解,此次收购的主体吉利集团系李书福拥有、浙江吉利控股集团管理,目前旗下拥有曹操专车、太力飞行汽车等业务。查询浙江吉利控股集团的管理架构,旗下包括吉利汽车集团、沃尔沃汽车集团、吉利商用汽车集团、吉利集团、铭泰集团。

对于本次收购的资金来源,根据媒体报道,李书福表示,收购资金是吉利海外公司通过海外资本市场安排,实现收购资金自我平衡。他强调吉利此次入股资金没有使用中国境内资金。整个交易本身是在完全公开、透明的环境下完成,是一场极具价值的入股行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