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中国原油期货何时上市 原油期货上市受益股有哪些

近日,中国证监会宣布,原油期货将于3月26日在上海期货交易所子公司——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挂牌交易。这意味着中国首个国际化期货品种即将上市。那么,原油期货上市受益股有哪些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

原油期货概念股龙头

中国原油期货即将推出,国际原油市场的反应却是加速向下,在美国新公布钻井数量增加的信息打击下,本周一的纽约(盘前)油价刷新了去年12月22日以来的新低,之前一个交易日的跌幅高达3.19%。专业人士普遍认为,“中国油价”的兴起,将慢慢靠近纽约、伦敦油价的国际地位。

本周一的A股市场,多板块对原有期货上市反应积极,其中的中国中期盘中涨停,龙宇燃油、厦门国贸、浙江东方、物产中大等能源贸易股均大幅度上涨。大宗商品市场涨跌互现,由于春节假期临近,反应相对平淡。

原油期货受益股有哪些?

厦门国贸:厦门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大型的综合性企业,始建于1980年并于1996年上市。现已形成贸易、房地产、港口、物流三大核心主业,为中国最大的500家集团企业和中国上市公司的100强。公司锐意进取、不断创新,主营业务正朝着产业链的相关领域深化和拓展。

中国中期:是中期集团下唯一上市平台,持有国际期货19.76%的股权。龙宇燃油:2015年1月,股东大会通过公司变更募集资金用途,与GlobalFarInc以及傅月琴三方共同设立境内、境外公司经营大宗商品贸易。

浙江东方:浙江东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88年,1997年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股票代码:600120)。十多年来,伴随着企业改革的不断深化和经营策略的有效落实,公司将改革机遇成功转化为积极效益,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广汇能源:控股子公司广汇石油取得国家商务部下发的原油非国营贸易进口资质,2014年原油非国营贸易进口允许量20万吨。广汇石油可根据市场情况将原油销售给符合产业政策的炼油企业。公司要定期将原油进口执行情况上报国家商务部(外贸司)。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