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注册制对股市影响是怎样的 注册制对股市是利好吗

注册制延迟,这个重磅消息,令关注股市的人无比震惊。姑且不说注册制延迟是否有必要,我们先看看注册制对股市影响是怎样的?其实,注册制对股市肯定有影响的,只是不知道利好还是利空?大家认为呢?我们一起来分析一下吧!

股市注册制最新消息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决定,将股票发行注册制实施期限延长二年至2020年2月29日。注册制的核心内容另外一点就是证监会将发行股票的权利下放到沪深交易所,由两市交易所来安排股票上市,但这并不是说股票就可以随便上,也是需要审核和有序有节制的发行。

注册制的推迟,从制度性建设性考量是在逐步完善的,做到更加全面更加适宜,更符合市场的实际情况,有水到渠成的特征,从心理层面上来看,在市场情绪上有积极的影响,特别是对于投资者参与市场的信心有一定的提振,也加大了投资者持股的信心,从股市的运行特征上来看,注册制推迟便于股市积极向上运行,为行情启动增添砝码。

注册制最新进展

业内人士表示,现在市场还存在许多对注册制的误读,在多层次市场体系建设、交易者成熟度等方面还存在不少与实施注册制改革不完全适应的问题,需要进一步探索完善。另外从股市的运行规律来看,注册制的推迟或使股市积极向上运行。所以,注册制对股市应该是利好的。

对于市场来说,注册制延迟,给投资者吃了个定心丸,有利于A股市场走强。现在A股市场处于从底部慢慢攀升的阶段,也就是说A股的整体走势并不强劲,而美股等海外的成熟市场已经走了八九年的牛市,和我们关联度最高的港股也已经走出了大牛市,可以说A股现在需要悉心呵护的一个市场,牛市的基础和牛市的信心还比较薄弱,所以在这个时候推迟了注册制改革,对于市场来说,体现了管理层对股市呵护的态度,有利于A股市场的逐步走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