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稀土永磁板块近期大涨 稀土永磁概念股有哪些?

2017年因价格快速上涨而备受市场关注的稀土产品,2018年初再度出现利好行情。春节过后,国内稀土类产品随着下游需求放量出现价格明显上涨。业内人士认为,虽然2017年以来快速上涨,但当前稀土价格仍未达到高位。随着行业旺季来临,上半年稀土价格有望持续走高。

稀土永磁概念股龙头

据东海证券研报,全球范围内的稀土下游应用中,磁体应用占比高达36%,居首位。我国范围内磁体应用占比更大,达到了42%。永磁材料受益于新能源汽车、节能风电(601016)、节能空调、汽车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电子工业等前景较好领域的广泛应用而需求良好。

安信证券最新研报称,稀土随着节后采购需求增加,产业低库存补库意愿较强,供给方面受“打黑+环保”影响边际趋紧,价格有望持续回升。同为新能源汽车上游材料,钴锂持续上涨也有益稀土板块热度重聚,再叠加自身基本面边际改善,稀土板块近期表现值得期待。

稀土永磁股票有哪些?

宁波韵升:宁波韵升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设站单位、全国电子信息百强的企业,下辖宁波韵升高科磁业有限公司、宁波韵升电机有限公司、宁波韵升音乐礼品公司、宁波韵升高新技术研究院等十余家科研、生产和经营性子公司。

正海磁材:产品被广泛应用于信息产业、汽车行业、石油化工、机械制造、航空航天、机电和医疗器械等领域。产品综合品质达到世界一流水平,赢得了国内外客户的一致赞誉。正海磁材将继续以持续改进为手段、以超越用户期望为目标、以系统管理为保障、为用户提供超值的产品和服务。

中科三环:公司是隶属于中科院的高新技术企业,成立于1985年8月1中科三环日。公司为迅速扩大生产规模,形成规模优势,实施低成本扩张战略,三环公司先后在北京、天津、宁波、肇庆等经济发达地区创办了4家中外合资企业和2家内联企业,作为其主要的钕铁硼永磁材料生产基地,同时组建了5家全资附属企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