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延长土地承包时间 哪些相关股票有望受益?

中国农业部部长韩长赋7日表示,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韩长赋说,延长土地承包时间意义重大。改革开放以来,土地承包关系时间有两次延长,对稳定农村土地关系起到重要作用。对农民来说,吃了一颗定心丸。同时有利于农村集体规模经营。

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

具体问题方面,比如如何考虑人口增减变化?如何处理进城农民落户后土地承包关系问题?地多地少问题将坚持大体稳定、小幅调整原则。解决人地矛盾问题不能只考虑细分、均分,还是要通过工业化、城市化解决。后者应该鼓励进城农民依法退回给村集体,但主要尊重农民意愿。

哪些股票有可能受益?

新农开发:是国家级商品棉生产基地、国家良种奶牛养殖示范基地和全国最大的甘草浸膏生产基地,土地面积总计约44万亩。公司实际控制人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一师国资委。农一师是全国重要的棉花种植基地,已开发利用445万亩。

亚盛集团:公司有权属的土地面积为342万亩(其中耕地47.51万亩,宜农未利用地48.17万亩,牧草地184.9万亩,天然牧草地、灌木林地0.64万亩,冰川5万亩,其他用地55.71万亩),是全国规模最大的啤酒花种植加工企业。此外,公司大股东是甘肃农垦,拥有土地资源总面积约810万亩。

辉隆股份:隶属于安徽省供销商业总公司,是安徽省农资供应龙头。公司在安徽省全椒县和临泉县参与了土地流转,全部采取租赁方式,承租面积2万多亩,承租年限为15年-20年。

北大荒:为北大荒农垦集团下属唯一的上市公司,经营土地总面积1296万亩,其中耕地面积1158万亩,17家农场,主要生产水稻、玉米、大豆等农产品。而北大荒农垦集团辖区面积5.62万平方公里,拥有113个农场,其中耕地面积4275万亩、林地面积1380万亩。目前注入公司的农场仅只是一小部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