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贵州燃气提示风险 连续涨停当前股价脱离基本面

股民们要注意了,连续涨停的贵州燃气提示风险,炒作者需要理性投资。最近几天,贵州燃气受到利好消息影响,公司股价连续涨停,达到一个高峰位。不过,股价并非越高越好,也有可能存在风险。贵州燃气连续涨停,就存在风险性。

贵州燃气股票代码是多少

并非外界不看好,而是连续涨停的贵州燃气股价太高了,已经脱离基本面。其实,贵州燃气提示风险也是一种负责任的体现。毕竟,某些股民只看到利益,没有看到背后的风险。投资需理性,若然一头撞进去,分分钟会损失惨重的。

贵州燃气最新股价

贵州燃气(600903)3月8日晚间披露股价异动公告,截至3月8日,公司静态市盈率为289.14,滚动市盈率为239.79,公司市盈率水平显著高于燃气行业市盈率;公司当前股价脱离基本面,风险较大。公司特别提醒投资者注意概念炒作风险,理性投资。公司股票已经连续两日涨停。

资金为何追捧贵州燃气?去年11月7日,贵州燃气在上交所鸣锣上市。该股票的发行价为2.21元,首日开盘价2.65元。公开资料显示,贵州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城市燃气输送、生产供应、服务;城市燃气工程设计、施工、维修。北京东嘉投资有限公司持有贵州燃气44.50%的股份,为公司控股股东,刘江为贵州燃气实际控制人,洪鸣为公司董事长。

业务方面,贵州燃气公告显示,公司是贵州省最大的城市燃气经营企业,公司已在贵州省25个特定区域及1个省外特定区域取得了管道燃气排他性特许经营权,贵州燃气拥有的省内特许经营权数量占省内比例接近70%。

由于具有“天然气”概念,在去年冬天供暖季的背景下,贵州燃气的题材效应显现,受到资金欢迎。在经历了新股上市后的盘整期后,去年12月、今年1月公司股价分别上涨45.09%、42.94%。3月份,受益于A股大盘回暖,注册制延后等消息的影响,作为次新题材的贵州燃气重新受到市场资金的欢迎。

私募人士认为,贵州燃气上涨基于次新题材炒作,与基本面关系不大,由于股价较高,脱离基本面,风险较大,投资者需谨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