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中邮基金周克去世 生前打造公募基金第一股

你们知道公募基金第一股是谁吗?没错,就是中邮基金。可惜,公募基金第一股的灵魂人物离开这个世界了!就在昨天,名声响亮的中邮基金周克去世,原因是突发心脏病。周克对中邮基金的共享很大,生前带领团队打造公募基金第一股,一直兢兢业业,令人赞赏。

中邮基金周克死亡原因

随着中邮基金周克去世,那么中邮基金的灵魂人物也不再存在这个世界,确实令人唏嘘。有人担忧,周克对中邮基金太重要了,现在去世了,或会令中邮基金经营方面陷入困难。小编觉得,周克生前打造公募基金第一股,就知道他对中邮基金的贡献和作用之大。不过,去世后会否对中邮基金产生负面影响,目前仍是未知之数。当然,这绝对是中邮基金的损失。

中邮基金股票代码是什么

接下来,我们认识一下中邮基金的情况。中邮基金成立于2006年,在中国邮政集团、邮储银行等在邮政系统政企分开的进程中建立,2015年,中邮基金挂牌新三板,成为公募基金第一股。在业内,中邮基金风格鲜明,以“猛”著称。

2007年,刚成立不久的中邮,迎来了第一位猛人,被称作“满仓一哥”的彭旭。彭旭依靠高仓位和激进的风格,2007年一战就奠定了中邮的江湖地位。2012年彭旭离职后迎来的另一位猛人任泽松。

凭借凶猛的风格,在行业内的成立时间排名末位的中邮基金,早已经变成管理资产规模居前的公募基金。截至2017年年底,中邮基金资产管理规模331亿元,在121家公募基金公司中位居39名。2017年上半年,中邮基金实现营业收入4.42亿元,同比下滑16.76%;净利润1.02亿元,同比下滑22.46%。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