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能源体制改革将迎升级版 哪些股票值得关注?

国务院印发了《能源发展战略行动计划(2014-2020年)》计划提出,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能源体制改革将迎升级版,深化能源体制改革,为建立现代能源体系、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营造良好的制度环境。那么,能源改革哪些概念股或受益呢?

2018年能源体制改革迎升级版

随着2018年能源体制改革迎来升级版,相关红利将加速释放。相关人员了解到,在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降低10%的实体减负目标下,电改超预期加速进行,试点升级。

2018能源改革概念股

今年上半年增量配电试点将实现全国地级以上城市全覆盖,电力现货市场建设试点有望启动试运行,市场化交易比重将大幅提高。同时,油气改革一揽子政策也将出台,相关试点工作启动,进入施工高潮期。

油气改革进入施工高潮期。作为能源改革的另一重头戏,油气改革也将进入施工高潮期。《2018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要求,加快推进油气体制改革。

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石油天然气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研究制定相关配套政策和措施,推动油气管网运营机制改革,理顺省级管网体制,加快推动油气基础设施公平开放,完善油气储备设施投资和运营机制。推进四川、重庆、新疆、贵州、江苏、上海、河北等地方油气体制改革综合试点及专项试点。

能源改革概念股有哪些?

1、石化油服:近年来,油田环保得到一定程度的重视,上市公司惠博普、杰瑞股份、海默科技在2014年前后均表示要布局油田环保业务,但三桶油受到原油价格大跌的冲击,油田环保市场的发展并未达到预期。

2、富瑞特装:富瑞特装拟以自有资金5,100万元人民币与东风特专共同投资新设立东风富瑞新能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占51%股权;合资公司主要业务为纯电动专用汽车销售、氢燃料专用汽车销售、气电混合动力汽车销售。

3、中国石化:2018年,保守假设,油价均值同比+10美金/桶(相当于布油65美金/桶),同时考虑中石化上游成本下降,上游经营业绩减亏约280亿。中性假设,油价均值同比+15美金/桶(相当于布油70美金/桶),中国石化上游经营业绩增厚370亿,实现扭亏。

4、中国石油:根据公司业绩预增公告可以得出,公司17年四季度归母净利润35.38亿元到65.亿元,同比下滑42.7%到增长5.9%,四季度业绩增长与之前增长167%的预期存在一定差距,使公司17年全年业绩低于预期。

5、黔源电力:公司系华电集团在贵州乃至西南区域的水电上市公司,集团尚存在大量水电资产,同业竞争问题有待解决。大股东下属的贵州乌江水电公司的水电业务与公司同区域运行,其装机容量是公司的4倍,年发电量是公司的4.5倍。

6、桂冠电力:能源局拟推动水电增值税率调降,公司业绩有望直接受益。考虑到汛期来水转丰有望带动公司2018年上半年发电量改善,并考虑到能源局推进增值税率调降,我们基于公司最新经营数据调整公司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7-2019年实现EPS0.44元、0.44元和0.45元,对应PE12.89倍、12.80倍和12.70倍,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