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 美加息对中国股市有何影响?

如市场此前预期,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1日宣布加息25个基点。这是美国金融危机以来美联储第六次加息。那么,美联储加息对中国股市有什么影响?我们来看看吧。

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

为期两天的美联储货币政策例会21日结束。美联储在会后发表声明,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提高25个基点,至1.5%—1.75%区间。声明称,最近几个月以来,美国劳动力市场持续走强,经济活动以稳定速度增长。

美联储加息对中国股市影响

就业增长强劲,失业率保持在低位。与2017年四季度相比,近几个月来美国家庭消费和企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趋于温和。通货膨胀率仍然维持在2%以下。

声明称,根据最近几个月的经济数据,美联储对美国经济前景的信心得到增强。美联储预计,通过进一步渐进调整货币政策,美国经济在中期内将保持温和增长态势,劳动力市场继续走强。

通胀率在未来几个月内会开始上升,并在中期内稳定在美联储设定的2%政策目标左右。经济前景的短期风险基本保持平衡。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当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强调,通胀率不会快速升高。

美联储加息对中国股市有什么影响?

1、美联储增加利息也就代表着美国的货币政策进入了常态化,更加准确的来说意味着美联储进入了一轮加息周期,未来将会有多次增加利息的可能性,具体表现在非美货币兑美元的汇率上,如果非美货币升值往往就代表着国际资本流向这种非美货币的所在经济体,反之亦然。

2、根据相关的数据分析美元大概率在加息前升值,而加息之后的三个月之内未必会升值,首次增加利息通常是美元指数的高点,再增加利息之前美元将会明显的升值,相应的其他货币相对美元在加息之前贬值,而在加息之后大概率的升值,这也就是说美联储在增加利息之后的短时间之内,美国以外的资本市场可以不用过分的担心资本外流,资本市场的流动性也可以维持平稳。

3、根据相关的专家预计美元汇率大幅度的走强,人民币贬值的情况在2018年是看不到的,但是也一定要密切的关注美联储增加利息之后,负面溢出效应比若国际资本流动并且积极的应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