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中美贸易摩擦美股恐慌 道琼斯指数暴跌创最大跌幅

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总统备忘录,依据“301调查”结果,将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大规模征收关税,并限制中国企业对美投资并购。特朗普在白宫签字前对媒体说,涉及征税的中国商品规模可达600亿美元。中美贸易摩擦美股恐慌,特朗普这一举措导致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2日收盘下跌,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盘暴跌逾700点。

道琼斯指数暴跌

当地时间2018年3月22日,美国纽约,纽约证交所,受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中国发动贸易战影响,美国股市出现恐慌性下跌。当地时间2018年3月22日,美国纽约,纽约证交所。美国三大股指一路下跌,盘中一度跌幅超2%,随后缓慢回升,临近尾盘,三大股指再度大幅跳水。

当地时间2018年3月22日,美国纽约,纽约证交所。受此次大跌影响最大的,是在中国开展大量业务的美国公司,比如波音,股价大跌5.19%。当地时间2018年3月22日,美国纽约,纽约证交所。

《华尔街日报》当天的报道指出,美股市场近期正在消化特朗普对进口钢铝加税和美联储加息带来的影响,当天对中国商品征收关税的决定令投资者对贸易战的担忧加剧,制造业和金融业股票遭抛售,最终导致股市大跌。

截至收盘,道指暴跌724.42点,报收于23957.89点,跌幅为2.93%,创2月8日以来收盘新低;标普500指数下跌68.24点,报收于2643.69点,跌幅为2.52%,创2月8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78.61点,报收于7166.68点,跌幅为2.43%,同创2月8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