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美国股市全线大涨 道指大涨近700点

北京时间3月27日凌晨,美国股市全线大涨,周一大幅反弹,三大股指创两年半最大单日涨幅,道指飙升近700点,得益于贸易战担忧情绪降温。

美国股市大幅度反弹

道指收涨669.40点,涨幅2.84%,创2015年8月26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报24202.60点。纳指收涨3.26%,创2015年8月26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报7220.54点。标普500指数收涨2.72%,创2015年8月26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报2658.55点。

标普500指数11大板块全线收涨,其中6大板块超过2%,信息技术板块领涨,涨幅接近4%,是自2015年8月以来板块最佳单日涨幅,其中微软股价飙涨逾7%,原因是大摩发布研究报告称,微软股价在未来12个月有望上涨50%,从而使公司市值突破1万亿美元。其次领涨的是金融板块,涨幅超3%。

美国科技股普遍上涨。Facebook盘中一度大跌5%,随后收复失地,收涨约0.4%。苹果收涨4.75%,谷歌母公司Alphabet收涨2.68%,亚马逊收涨4.03%。微软收涨7.57%,特斯拉收涨0.88%,高通收涨4.6%,IBM收涨3.01%,推特收涨2.84%。

InteractiveInvestor投资部主管RebeccaO’Keeffe表示,“在过去两个月里,投资者信心不断受到打击,但他们仍选择逢低买进股票。今日投资者情绪看起来似乎有所好转。”

中美贸易战出现缓和迹象。针对特朗普向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计划,美国财长姆努钦周日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表示,中美正在商谈,他对于双方达成协议感到乐观。

道琼指数飙涨700点

继美国财长努钦的“缓和”表态之后,又一重量级人物——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也发出了“美中重回谈判桌”的宣言。纳瓦罗周一接受彭博采访时表示:“美国是自由贸易者,全球系统需要修复,我们已经和中国坐在了谈判桌边。财长努钦和贸易代表莱特希泽正积极与中国接触,探讨解决贸易失衡的问题。”

投资者“很明显已经意识到,贸易战是不符合任何人的利益的,因此是极其不可能发生的”,证券公司FBNSecurities的首席市场策略师杰莱米·克莱因(JeremyKlein)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尤其是,(特朗普)总统只不过是想履行他在竞选期间作出的一个承诺而已。”

“在经历了过去十年中最糟糕的单周表现以后,标普500指数进入了3月份以及第一季度的最后一个星期的交易。从股市最近以来剧烈震荡的走势来看,现在的环境更像是2011年的市况重现。”电子交易系统运营商极讯(Instinet)的董事总经理弗兰克·卡佩莱利(FrankCappelleri)在一份客户报告中写道。

与此同时,社交媒体公司仍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用户数据被滥用的问题继续受到热议。上周,有报道称政治数据公司“剑桥分析”(CambridgeAnalytica)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收集了5000万名Facebook用户的信息。虽然随后Facebook已经就此事件作出了道歉,并正试图采取改正措施,但相关忧虑仍挥之不去。Facebook股价在周一小幅收涨0.42%,此前一度大跌5.3%,滑入了熊市区域。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