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清明节放假通知发布 2018年4月8日股市休市吗?

喜欢炒股的人要注意了,2018年清明节放假通知发布,你们知道股市是怎么休市吗?在清明节期间,国务院规定放假3天,有些公司未必会放假3天,但股市就不一样,必然按照国家规定放假的。可是,小编想问,4月8日股市休市吗?

清明节股市休市几天

国务院发布清明节放假通知,4月5日-4月7日放假。为何有人说股市在4月8日仍然放假休市呢?原来,股市规定,周末也会休市,4月8日是星期天,那么这一天也会休市。所以,股民在今年清明节期间,有4天不能交易股票的。

2018清明节股市放假多少天

休市,是指证券市场停止交易。休市,包括周末休市、节假日休市、临时休市等几种情况。周末休市:中国证券市场周一至周五为交易日,周六、周日为休市日。

节假日休市:在法定假日放假期间(非周六、周日)中国证券市场也为休市日,在黄金周休假节日调整的情况下,如因前面或后面的周末调至与法定假日合并休假,该周末按放假通知为上班时间的话,中国证券市场仍然休市。

临时休市:因不可抗力的突发性事件或者为维护证券交易的正常秩序,证券交易决定的临时停市。如2011年9月29日,受台风“纳沙”影响,香港政府机关停止办公,股市休市,学校停课;也有因证券市场剧烈波动引发的临时休市,如在2008年金融危机的影响下,俄罗斯、冰岛等国因股市暴跌而宣布临时休市。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