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免疫疗法点燃抗癌新希望 哪些相关股票有望受益?

近日,媒体报道了全球首个通过免疫疗法完全治愈宫颈癌的案例:美国一位宫颈癌患者在2013年参与由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临床中心组织的免疫治疗试验数个月之后,体内肿瘤完全消失,2018年3月,医生表示她的癌症5年内未复发,宣告彻底治愈。

免疫疗法受益股票

业内人士表示,经过多年的临床试验,免疫疗法在攻克癌症方面已初显成效,随着CAR-T、PD-1等多种方案通过美国FDA审批,全球癌症治疗正加速进入细胞免疫新纪元。此外,我国细胞免疫疗法上市的大幕也已正式拉开,3月13日,南京传奇生物申报的LCAR-B38M自体回输疗法临床申请获得CFDA批准,成为国内首个进入临床阶段的CAR-T疗法。

对此,有分析人士进一步指出,在审批加速等政策利好的推动下,具有免疫治疗技术储备的生物药企有望在未来市场中占据先发优势,产业整体也将逐步驶入繁荣发展的快车道,相关主题投资机会值得密切关注。

丽珠集团:丽珠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集医药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集团。丽珠集团于1993年完成股份制改造,成为全国医药行业首家A、B股上市的公司。集团有53条生产线通过了GMP认证验收,营销企业也顺利通过了国家GSP认证,营销力量显著增强,丽珠医药集团已建立了覆盖国内市场的营销网络,与商业主渠道和数千家医院建立了稳定、良好的业务关系。

安科生物:安科生物全称安徽安科生物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是经安徽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民营股份制企业,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863”计划成果产业化基地,设有省级技术中心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该公司是我国规模最大、效益最好、技术储备最雄厚的生物制药高科技企业之一。

恒瑞医药: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是于1997年2月经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由连云港恒瑞集团有限公司等五家发起人共同发起设立,1997年4月28日在江苏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注册登记。是集科研、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大型医药上市企业,是国内最大的抗肿瘤药物的研究和生产基地,抗肿瘤药销售在国内排名第一,市场份额达12%以上,是国家定点麻醉药品生产厂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