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国家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哪些知识产权概念股或受益

习近平主席10日在博鳌亚洲论坛中指出,今年将重新组建国家知识产权局,完善加大执法力度,把违法成本显著提上去,把法律威慑作用充分发挥出来。鼓励中外企业开展正常技术交流合作,保护在华外企业合法知识产权。

知识产权概念股龙头

知识产权一直以来是中美贸易关系中的焦点,美国一共对中国发起过6次“301”调查,其中4次与知识产权相关。研究机构认为,知识产权不仅是公司之间竞争的战略问题,也成为国家核心竞争能力之一。因此,从国家层面推动知识产权的保护和运用,营造良好市场环境,推动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发展,成为必然选择。

知识产权概念股有哪些?

安妮股份(002235):厦门安妮股份有限公司是以商务信息用纸的研发、生商标图形产、销售以及综合应用服务为主的大型企业集团,2009年荣获“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同年入选福布斯“中国潜力企业”榜,是中国最大的商务信息用纸综合供应商之一。

拓尔思(300229):公司成立于1993年2月,原名北京易宝北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2001年12月更名为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公司自主研发的TRS系列产品和服务已被国内外4000多家企业级机构客户广泛使用,在中国非结构化中文信息智能应用软件市场的占有率位居第一。

榕基软件(002474):榕基软件成立于1993年10月,2007年10月整体改制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专注于发展软件产品的开发和销售、计算机系统集成及技术支持和服务业务,主要服务对象包括国内政府、军事机关、质检、能源和电信等行业。

捷成股份(300182):其前身北京捷成世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长期致力于音视频领域的信息技术创新应用,位于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是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认定的软件企业,是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北京市财政局、北京市国家税务局和北京市地方税务局联合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