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沪深港通额度扩大四倍 沪深港通每日额度是多少?

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货币政策的正常化”分论坛4月11日举行。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在参与该论坛讨论时表示,争取2018年内开通沪伦通。另外,沪深港通额度扩大四倍,下面就来看看沪深港通每日额度是多少吧。

沪深港通额度调整

为进一步完善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互联互通机制,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同意扩大互联互通每日额度,将沪股通及深股通每日额度分别调整为520亿元人民币,沪港通下的港股通及深港通下的港股通每日额度分别调整为420亿元人民币。公告自2018年5月1日起生效。

沪深港通每日额度

证监会表示,下一步,两地监管部门将继续加强跨境资金流动监测和监管协作,加快落实看穿式交易监管安排,切实保障互联互通机制平稳运行,促进两地市场共同繁荣发展。

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伦敦证券交易所股票市场互联互通(以下简称“沪伦通”)是深化中英金融合作,扩大我资本市场双向开放和向世界表明我坚定不移扩大开放信心的一项重要举措。

为落实2015年10月习近平主席访问英国成果,以及2018年2月,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分别会见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时的指示精神,我会积极推进“沪伦通”准备工作。我们将与英方共同努力,争取2018年内开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