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北斗导航业务步入收获期 哪些相关概念股或受益?

又有数颗导航卫星顺利升空、首个海外中心落成运行,随着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日益壮大,产业链上的A股公司也步入业务收获期。近期,多公司在年报中披露涉及“北斗”的最新动向,显露出不俗的产业潜力。

北斗导航概念股龙头

官方资料显示,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目前正在实施北斗三号系统建设。根据总体规划,计划2018年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及周边国家提供基本服务;2020年前后,完成35颗卫星发射组网,可为全球用户提供服务。

前期的系统搭建已推动产业链公司业绩提升。中海达4月9日公告,预计2018年一季度净利润为2004.16万元至2150.81万元,同比增长310%至340%。对于增长原因,公司表示,主营产品北斗测绘装备的收入增幅超过30%;北斗高精度导航芯片逐步加大市场投入量,使产品毛利率获得提升,北斗行业应用软件及数据业务增幅也超过100%。

北斗导航概念股有哪些?

合众思壮(002383):公司作为老牌的卫星导航企业,是卫星导航产业布局最完备的公司之一。公司深度布局北斗高精度产业,发布了中国首款四通道宽带射频芯片天鹰,并通过并购整合在测绘领域发展迅猛,同时在精准农业,驾校业务等领域处于业内领先地位。

中海达(300177):公司围绕地理信息数据为核心,形成了数据采集装备、数据以及行业应用解决方案等多业务的空间信息产业链布局,涉及的领域包括卫星导航、测量测绘、无人驾驶、智慧旅游等。前期市场竞争加剧带来的产品价格下降的影响已经消除,目前公司重新开启上升通道。

海格通信(002465):公司为北斗导航国防市场龙头公司,产业链完整,技术优势大,2017年5月,公司宣布与小鹏汽车合作开发首套中国北斗智能驾驶汽车导航系统,已达到“20厘米车道级”,可应用在智能驾驶、车联网、高精度位置服务等多个领域。

北斗星通(002151):北斗星通成立于2000年,并于2007年在深交所上市,是中国最早从事卫星导航定位业务的专业公司之一,也是我国卫星导航产业首家上市公司。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立足于卫星导航市场,掌握大批卫星导航领域的核心技术,主营业务实现从芯片、板卡、终端、系统到运营服务的全产业链覆盖。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