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镍价创9年来最大单日涨幅 哪些镍概念股有望受益

昨日晚间,市场猜测美国下一步将对俄罗斯镍制裁,受此影响,LME期镍一路走高,最大涨幅达11%,创下2009年以来最大涨幅。国内,沪镍夜盘也一度涨近5%,创2015年5月以来新高,大有追随伦镍大涨态势。那么,哪些镍概念股有望受益呢?我们来看看吧。

镍价最大涨幅达11%

中信建投期货分析师表示,目前在宏观面利多略占优势,但从镍市场基本面来看,供给端,镍矿港口库存触底回升,菲律宾雨季即将结束,镍矿供应料将宽松。需求端,下游需求仍然较弱,不锈钢库存仍处高位,不锈钢价格下跌对镍价形成拖累。

镍相关概念股有哪些?

贵研铂业(600459):公司是从事贵金属系列功能材料研究、开发和生产经营的专业企业。公司集新产品科研和产业化建设为一体,拥有一支以中国工程院院士为首的稳定的科研生产队伍,掌握着一系列贵金属功能材料的核心技术。贵研铂业金属镍的储量为53万吨,居全国第二。

科力远(600478):是一家集先进储能材料、先进电池、电动汽车动力电池能源包及其延伸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国际化高新技术企业。科力远为国内唯一一家能为镍氢动力电池提供配套原材料的企业,拥有连续化带状泡沫镍技术的自主知识产权和高强度超强结合力型泡沫镍生产技术。

格林美(002340):格林美(GEM),全称是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总部设在深圳。公司的主营业务是回收利用废旧电池、电子废弃物等废弃资源循环再造高技术产品,是中国对电子废弃物、废旧电池进行经济化、规模化循环利用的领先企业之一。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