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新三板+H股正式落地 对新三板挂牌企业有何影响

据最新消息显示,“新三板+H股”正式落地。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司(下称“全国股转公司”)与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下称“港交所”)21日在京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根据这份备忘录,双方欢迎对方市场符合条件的挂牌/上市公司在本市场申请挂牌/上市。

新三板+H股最新消息

全国股转公司总经理李明在签约仪式上致辞表示,合作谅解备忘录的签署,为挂牌公司“走出去”,国际资本“引进来”提供了更多助力。这只是双方合作的第一步,未来新三板市场还将在国际化道路上继续前行,全国股转公司也将推动优质挂牌公司利用两地挂牌的优势实现快速发展。

“新三板+H股”的概念首次提出于今年1月第二届中国新三板发展论坛上,当时股转系统表示,将推动对外开放和合作,实现公司在新三板和境外交易所两地同时挂牌上市,新三板+H股试点意味着企业不需要在新三板摘牌就可以去港交所挂牌了。仅过了三个月不到,此意向便即将尘埃落定,既是股转系统和港交所共同努力推动的结果,也反映出新三板对此政策的急切需要。

对新三板挂牌企业的影响:

业内专业人员分析,“新三板+H股”试点对新三板挂牌企业的影响是局部的,其中对生物科技企业的估值、融资便利会大幅提高。目前在新三板,比较符合港交所新规则的是“没有盈利的生物科技公司”。而这类公司的估值水平在港股相对更高,两地挂牌将提升其市值水平,同时还可以享受两地融资便利。

然而试点企业并不由股转系统确认,最终的决定权还在于香港证券交易所最后的审核。根据万得终端中的中小企业股转系统统计,截至目前,按股转投资型行业分类,“生物科技”类公司共113家,其中市值达15亿港元要求的公司有成大生物等9家,未盈利的有欧林生物等5家。同时,试点的企业也并不局限在生物科技企业,还包括一些高市值、有核心竞争力的独角兽企业以及一些高端制造业企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